創意工坊

Creative workshop
前往全英文工坊報名 前往全英文遊戲 報名 前往實踐站 報名

【A】數學玩創意

數學紙魔法的工作坊,藉由簡單的摺紙與剪紙讓學生體會生活中的數學,見識幾何的奧妙。

    工坊目的
  1. 數學技巧與生活的融合
  2. 透過數學家人物故事,培養永續意識
  3. 數學實驗、時事分析、數學教育議題之經驗分享交流
  4. 激發對數學的熱情,啟發學習潛能

觀看影片

【B】永續發展-港都文史

本工作坊將深入了解基隆港都的文史,同時探索如何將永續發展的教育理念融入教學。
安排觀摩、議課和共備課等活動,提供實用的教學策略和資源,豐富專業學習經驗,深化對基隆港都發展的了解,啟發教學靈感,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引導關注永續發展的價值觀。

    工坊目的
  1. 深入了解基隆港都的歷史
  2. 探索永續發展的教育策略
  3. 提升教學效果
  4. 促進教師專業交流與跨域合作

觀看影片

【C】認識珊瑚與珊瑚復育

本工作坊以互動和實作為主,模擬水下考古活動,激發學習興趣。參加者體驗操作考古工具、收集樣本、分析遺物,培養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觀察與分析水下遺物能提升歷史文化知識、增進觀察力和分析能力。實際參與水下考古增強對海洋生態環境的認識,促進環境保護意識。

    工坊目的
  1. 透過互動和模擬,探索海底文化遺產
  2. 培養觀察力、分析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3. 強化團隊合作和溝通協作能力
  4. 增加對水下文化遺產和環境保護的認識與關注

觀看影片

【D】永續學習旅程

本工作坊為結合永續發展知識和閱讀理解能力的獨特學習體驗。通過合作閱讀和解讀不同類型的材料,參與者將提升閱讀理解和問題解決能力,從環境保護到社會公平,我們將探索各種永續議題,培養批判性思考和分析能力。團隊合作中,參與者將共同解答謎題,強化合作與溝通技巧。這是一場富有挑戰和互動的學習旅程,激發參與者對永續議題的興趣和關注。

    工坊目的
  1. 結合知識與閱讀,激發永續關注
  2. 培養團隊合作,共同解謎
  3. 提升閱讀解析與問題解決

觀看影片

【E】在地永續大挑戰

1. 漁市場裡有什麼?
2. 認識基隆臨海產業與在地的關係,以多元素材透過剪.貼.黏印…完成在地的"漁”創作。
3. 從藝術欣賞與創作當中理解全球化之下SDGs的理念,認識基隆之美培養友善環境與海洋的行動力。
激發參與者對永續議題的興趣和關注。

觀看影片

【F】國際朋友你我他

本工作坊將引導參與者了解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和影響,藉由探討移工議題,透過設計思考的方式,從移工的觀點,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活動中將培養參與者的同理心,藉此消除對移工的刻板印象。
透過團隊合作和不斷的腦力激盪,將開啟參與者對永續議題的關注和行動力。

    工坊目的
  1. 認識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和影響
  2. 培養同理心,接近世界,看見更好的自己
  3. 消弭偏見與刻板印象,創造友善的正向行動

觀看影片

【G】保育海洋-海廢掰掰

本工作坊目的是啟發關注環境、減少海洋廢棄物、促進可持續發展,讓人們為海洋的未來做出貢獻。
遊戲活動中參與者隨著一步步探索,跟著專家學者學習到各種海洋廢棄物知識,並再運用巧思,將海洋廢棄物轉化為藝術作品。
活動最後參與者將一同分享如何使用海洋廢棄物的好點子,為解決海洋廢棄物問題提供實用建議。

    工坊目的
  1. 推廣環保意識
  2. 宣導海洋廢棄物減量
  3. 提供可持續解決方案
  4. 創造海洋廢棄物的再循環利用價值

觀看影片

【H】蠟燭香氛盆栽_農業循環牡蠣殼藝術

Wishlite 韻手作是一家充滿熱情和承諾的社會企 業。因為對地球資源的珍惜與對環境保護的承諾。
希望透過創意、創新和行動擴大影響力,為地球生 態、永續發展盡更多心力。
我們期許能創造一個與環境和諧共好的塑膠再生循 環經濟模式。讓環保不再是一種選擇,而是每個人 都參與的生活方式。讓塑膠垃圾不再威脅海洋和陸 地生態系統,而是被轉化為有價值的資源。
我們希望能夠更大範圍地擴大影響力,與更多循環 夥伴為永續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工坊目的
  1. 培養思維能力
  2. 探索永續發展議題
  3. 提供解決方案設計的實踐機會
  4. 促進知識分享和討論

觀看影片
  • 基隆市政府
  •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 國家發展委員會
  • 雙語資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