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工坊

Creative workshop
前往工作坊 報名 前往全英文工作坊 報名 前往實踐站 報名

全英文遊戲【en1】

這項活動旨在結合樂趣與學習,同時提高對SDGs 14 (保育海洋生態) 和SDGs 15 (保育陸域生態) 的認識。

目的 : 這項活動的目標是提供一種既互動又教育性的體驗給兒童,幫助他們理解SDGs 14(保育海洋生態)和SDGs 15(保育陸域生態)的重要性。我們希望通過遊戲培養他們對環境的責任感,並加深對人類行為對我們星球影響的理解。

宗旨 : 致力於培養孩子對自然和環境的熱愛,教育他們理解生物多樣性、保育和可持續實踐的重要性。同時,鼓勵他們對我們海洋的福祉承擔起責任。

我要報名

全英文遊戲【en2】

在2015年,聯合國發布了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這被視為一項全球呼籲,旨在結束貧困,照顧我們的地球,並確保每個人在2030年都能享受和平與繁榮(聯合國計劃,2020)。為了實現這些目標的目的,我們需要個人和集體實施良好的實踐。
在這次的演講中,我們將專注於學習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實施的一些活動或實踐,以幫助我們的地球。

目的 : 短期目標是讓孩子們能認識並學習可持續發展目標,了解並實施日常生活中的良好實踐,以幫助我們在2030年實現這些目標。

宗旨 : 這次演講的目的是讓孩子和每個人都能理解並認識可持續發展目標,因為這些目標旨在改變我們的世界,並呼籲結束貧困和不平等,保護地球,確保所有人現在和未來的一代都能享有健康,公正和繁榮。

我要報名

全英文遊戲【en3】

本工作坊使用英語來介紹17個永續發展目標,桌遊的方式並輔以PPT作為媒介,讓學員在遊戲中對17個永續發展目標有基礎的認識,並透過問答的方式來讓學員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實踐。

目的 : 引導學員了解17個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並通過桌遊與問答的方式加強學員對永續發展目標的印象與意識,鼓勵學員在日常生活中積極思考並實踐。

宗旨 : 以遊戲來培養學員的永續發展意識,並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提升學員對於永續發展與維持生態多樣性的重要性,從而引導學員關注與實踐永續發展目標SDGs。

我要報名

全英文遊戲【en4】

氣候變化是當今地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教育孩子們了解這一議題非常重要,以便他們明白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環境的重要性。 例如,他們可以學習氣候變化的原因,如燃燒化石燃料。
他們還可以了解氣候變化的影響,如海平面上升、極端天氣事件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通過教育孩子們了解這些問題,他們可以成為知情的公民,並有動力採取行動減少自己的碳足跡,以及倡導支持可持續實踐的政策。

目的 : 教育孩子們關於氣候變化的主要目標是在他們心中培養對地球的責任感和對環境產生積極影響的願望,通過教導他們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後果,進而開始理解自己的行為如何對這個問題作出貢獻,同時也可以學習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如可再生能源、可持續農業和減少浪費, 最終目標是激勵孩子們成為創造更可持續未來的積極參與者。

宗旨 : 教導孩子們了解SDGs 13(氣候行動)的目的是賦予他們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化和保護環境的能力。
孩子們是未來,從小開始教育他們了解這些問題非常重要。
通過這樣做,他們可以發展出為地球未來作出明智決定所需的知識、技能和價值觀, 同時,幫助他們了解每個人都在應對氣候變化中扮演著角色,即使是小小的行動也能帶來變化,這一點也很重要。

我要報名

全英文遊戲【en6】

森林對全球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它們對自然環境和經濟繁榮有著深遠的影響。作為地球上80%陸地生物的棲息地,森林提供乾淨的水源,防止土壤侵蝕和洪水,並為控制全球溫度上升至2攝氏度以下所需的三分之一碳中和努力做出貢獻。此外,人們依賴森林獲取食物、燃料和藥用植物,同時世界各地有許多人在林業部門工作。透過參與“陸地生活”遊戲,學生可以學習如何保護、恢復並促進陸地生態系統的可持續使用。

目標 : 教導學生或兒童關於陸地生活,陸地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以及生態系統的運作方式。

宗旨 : 學生對生態系統的利用、維護和發展的知識對於保證可持續的環境管理至關重要。
這使他們能夠掌握維持生態系統平衡所需的知識和信息,無論是在當下還是未來。

我要報名
  • 基隆市政府
  •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 國家發展委員會
  • 雙語資源網